Facebook站:Mr.L的行銷手札-粉絲專頁  行銷資訊分享

部落格副站:Mr.L的商業模式手札  討論國內外的商業模式案例

來參觀的訪客們,麻煩留個言吧~有任何鼓勵、建議或是想要討論的事情都歡迎唷!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豐富會造成缺乏,某部份的豐富會造成其他部份的萎縮。人們常著眼於眼前的缺乏,而忽略了現在擁有的豐富

「和免費競爭的方法,就是找到豐富旁邊的稀少性

........以上兩句,是從免費!揭開零定價的獲利祕密這本書中節錄出來的。

目前市場上所有產品、服務幾乎都有其競爭者(除了Google某些X實驗室出來的殺手級產品之外XD),如果你和競爭品之間的差異沒有辦法拉到5倍到10倍的距離,讓你的客戶有感,那其時剩下的就是價格戰了!(驚~~)

而價格戰中最厲害的,就是「免費」了~

文章標籤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看到一間超有趣的小店,這家位於美國北卡州的小珠寶店的老闆,不斷推出「免費」的促銷活動,珠寶怎麼免費,應該是騙人的吧?不,真的免費,而且驚人的,是他的免費促銷竟是和「老天」在對賭,靠「天氣」來免費!

他對著Asheville市的市民們說:「各位,只要Asheville市在耶誕節那天積了3吋厚的雪,你買的珠寶就算你免費!」

不囉嗦,不是只有85折喔,就直接算你們免費!消費者只要在11月26日至12月11日兩個星期,買下任何一種珠寶,就可以玩這個「遊戲」,如果當天真的積了3吋厚的雪,老闆就會退錢給你。嘩!雖然消費者可能不會去看氣象報告才去買,但一聽到這樣的促銷活動,可能就覺得蠻有趣的,至少就先在Asheville市傳開了。另外有些人反正本來就想買珠寶,兩家一比較,這家敢這樣算免費,另一家沒有這種促銷活動,可能就直接選了這家店買了。

這實在很誇張!這老闆敢這樣說,客戶也敢買,這麼多客戶上門了。老闆賣了這麼多珠寶,難道不怕在耶誕節當天,真的給他下了三吋的雪,那隔天他大概要申請破產、直接倒店了?

不,這個老闆太聰明,他使用了網路上的有趣工具,叫「氣象保險」──

是的,在很久以前曾經寫過這麼一篇文章,當時是兩個Google的員工出來創立了一間叫「WeatherBill」的公司,讓商家們可對氣象做保險。這種保險原本是要讓一些「靠天吃飯」的商家在使用的,譬如在西雅圖賣傘的阿婆,每個月一定要碰到15天以上的雨天才能獲利,到了三月的雨季,阿婆可向 WeatherBill買一張「西雅圖的三月有15天以上會下雨」的保單,假如真的下雨不超過十五日,阿婆就會獲賠一筆足以平攤她生意損失的費用。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已經到了選舉的年度了~相信大家都飽受宣傳車、掃街拜票、寫著資料的小傳單等等的騷擾...

當然,你們家附近的候選人團隊他們可以這麼作,而且她們也知道這樣一直吵別人,會讓人感覺不是很愉快(應該知道吧?!)

我們不要怪他們!他們之所以會這麼作,是因為他們的競爭對手或是他們選舉前輩都是這麼作的,不知道還可以怎麼作?

更何況他們也願意這樣做.....

文宣、宣傳車、走路工、旗幟、服務人員背心等等,花一筆大錢來刺激經濟的繁榮,對社會的失業率短期降低也是有幫助的。

但是這樣的做法,就像是1對一百。噢!不,是五萬,五萬位有投票權的選民。所以需要去花五萬份的精神、時間、金錢來獲取五萬人的注意力、干擾五萬人的生活。

會不會太累呀?試想如果可以有個方式讓五萬人對你一個,那不就輕鬆多了嗎?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文╱康健寧)社群網站上擁有較多追隨粉絲或參與者的企業,是否能證明較重要或值得信任?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企業重視公開的對話更為重要。認為品牌大小『極其重要』的社群用戶僅佔12 %;另外四分之一認為品牌大小『比較重要』,但大部分的人(62%)表示,品牌大小不太重要。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見過電視廣告,見過平面廣告,你見過雞蛋廣告嗎?最近中國重慶沙坪壩區天星橋、高新區石橋鋪等地的家庭主婦發現,菜市場裡出售的一種雞蛋貼上了小貼紙,宣傳某品牌的山藥麵條。原來,這是兩個大學畢業生正在開創的「讓雞蛋開口說話」的廣告事業。

雞蛋也能開口「說話」

「呀,這雞蛋上還寫了字?」「山藥麵條?這個麵跟雞蛋有啥關係?」石橋鋪渝州交易城農產品區一攤位圍滿了人,人手一隻雞蛋議論不停。

原來,每個雞蛋上都貼著漂亮的不乾膠,上面寫著某品牌山藥麵條的廠址和聯繫電話。「廣告雞蛋,5塊錢一斤,一樣的價格,不一樣的雞蛋……」攤主陳方君吆喝著。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知道,要你自己承認自己缺點,無非是自曝其短、自打巴掌、自廢武功......

但是如果對於挽回形象有效呢?如果讓別人對你可以耳目一新呢?如果讓人願意想要聽一下你想說的故事呢?

ok的....有多短就曝多短,因為吸引人家的梗在後面~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般來說,我們都會從與自己捉對廝殺的競爭對手那邊,找出缺點來進行一連串的攻擊,譬如:麥X勞吃起來很油,不健康。我們家的漢堡講究有機、自然、少油、少鹽等等。讓對於重視健康、自然的消費者轉而來自己的店裡消費。

但是,你可以這樣做,對方也能找出你的缺點來進行攻擊!甚至,也會影響消費者對於整體速食產業的省思:「全部的速食都含有過多的油、都不健康,是不是開始別吃速食了!?」,原先只是挖對方的瘡疤來凸顯自己,結果大家都這麼作,反而弄巧成拙,把所有人的缺點都一一暴露出來了,同時失去了原先支持該產業的消費者。

那該怎麼做呢?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外食產業界中,展開發送折價劵至顧客的手機內。日本麥當勞於今年減少四成紙本的折價劵,將重心移往「電子折價劵」。和紙本折價劵相比,不但減少發行手續和成本之外,還可以從使用資料中獲得顧客的購買動向。在外食營業額減少當中,將此做法活用在細微的行銷當中,希望可以確保既有顧客和增加新顧客。

 

電子折價劵是一種發送折價情報至顧客手機的服務。而收到電子折價劵的消費者要把手機的畫面讓店面的人員看,並掃過讀取終端,就可享受到服務。由於可以很容易掌握會員的屬性和購買履歷,對於依年齡層來區分等更細緻的促銷很有幫助。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影片租賃業龍頭百視達已經申請破產保護,不過該公司表示,公司重組期間,仍將維持各連鎖店的營運。

再一個月,百視達即將歡度25週年慶,不過該公司最近財務岌岌可危,如今宣告破產,象徵了一個時代的結束。如今消費者不再上錄影帶店租片,而是藉著訂Netflix,或是自動販賣機服務,以及其他經由有線電視、人造衛星或網際網路等裝方式取得想看的影片。 

文章引用: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國際流通

d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